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人不同,养生亦不同

2019/9/11 14:19

秋季比较凉爽,在这个时候大家都要及时做好养生措施,保持身体健康。因为有了强壮的身体,才能抵御下一个季节带来的寒冷。所以说,这些不同人群的秋季养生方法,大家快来参考一下。

不同人群的秋季养生方法

一、女人

1、疏肝解郁

秋季的时候,花草树木开始凋零,给人一种很萧条的感觉。女人很感性,看到这样的情况,往往很容易感到悲伤,闷闷不乐,整日里抑郁寡欢的。这样子可不好,因为这样的消极情绪,对肝脏有伤害。因此,建议女人们要及时疏肝解郁。

比如说保持乐观的情绪,放松自己,别总是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多出去散散心,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被总是想得很悲观。

2、护肤润燥

秋季很干燥,皮肤很容易变干,就会出现脱皮、发痒等等皮肤问题。给众多爱美女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所以说,女人们在秋季的时候要做好护肤润燥的措施。

比如说多喝水,涂抹水乳和面霜,这样能够滋润皮肤,让皮肤保持水润。至于除燥的话,则应该少吃辛辣上火的食物,比如说烧烤、烤鱼等等,多吃滋润润燥的食物,比如说银耳、雪梨、鸭肉等等。 


冰糖银耳莲子粥

相关阅读:秋季养生食疗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