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肾不好?补肾食疗方吃起来

2019/7/31 14:23

常见的一些肾虚表现有耳鸣头晕、腰膝酸软、手脚冰凉、怕冷、失眠多梦、无精打采、食欲不振等,严重的时候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因此要及时调理治疗。除了吃药治疗外,日常生活中可以尝试一些美食来帮助日常补肾,有哪些美食是可以补肾的呢?下面介绍几款既美味又效果好的补肾美食吧。

1、香葱炒腰花

食材:猪腰、香葱。

调料:食盐、食用油、红辣椒、生抽、老抽、水淀粉、味精、生姜、料酒。

做法:

猪腰洗净切成腰花,香葱洗净切段,姜去皮切丝,辣椒洗净切圈,备用;

将生抽、老抽、食盐、味精、淀粉和适量清水调成调味汁备用;

将腰花在烧开的水中加料酒焯10秒捞起;

炒锅内加适量食用油烧热,放入姜丝、辣椒爆香后倒入腰花翻炒片刻,加入香葱段继续翻炒一会,最后将调味汁倒入锅内翻炒至肉熟即可。

2、肉丝炒虫草花

食材:瘦肉、虫草花。

调料:食盐、食用油、辣椒、料酒、淀粉、胡椒粉。

做法:

先将虫草花用盐水泡10分钟,然后用开水焯烫几分钟捞起挤干水分备用;

辣椒切丝,瘦肉洗净切丝,备用;

将肉丝用生抽、料酒、胡椒粉、淀粉等料拌匀腌制一会;

超过烧热油将肉丝炒熟,加入虫草花和辣椒丝、食盐翻炒均匀即可。


香葱炒腰花

相关阅读:补肾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