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饮食上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失眠?

2019/7/2 16:46

很多人都有过失眠的经历,想睡而睡不着的痛苦是心理上的折磨,失眠不同的人表现,有的人只是偶尔失眠,有的人却整晚整晚,连续多日的失眠。那么,饮食上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失眠?

1、桂圆莲子汤

用料:桂圆、莲子。

做法:取桂圆、莲子各二两煮成汤。

功效:具有养心、宁神、健脾、补肾的功效,最适合于中老年人、长期失眠者服用。

2、莲藕苹果排骨汤

用料:苹果、排骨、莲藕。

做法:新鲜的排骨和莲藕洗净切成小块,加冷水、姜、葱、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压锅煮30~40分钟,放入切好的苹果煲几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经常用脑的人多吃藕,可以起到益血补髓,安神健脑的作用。莲藕苹果排骨汤,既可补充优质蛋白质,同时也可补充钙、磷等矿物质和维生素,增强免疫力,益智健脑。

3、莲子猪心汤

用料:莲子肉30克,猪心1个

做法:猪心洗净切片,加入莲子肉,用中火炖30分钟,加入调味即成。

功效:此汤益智安神,补血养心,对心神不宁、健忘、记忆力减退有一定功效。


红糖小米鸡蛋粥

扩展阅读:确认过眼神,缓解失眠就是“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