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夏天没胃口,推荐6款养胃粥

2019/4/22 13:53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情况,一到了夏天,就没有什么胃口,什么都不想吃。那么夏天吃什么能缓解这样的情况呢?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养胃粥,没有胃口的时候,来一碗养胃粥,立马胃口大开!

五谷养生粥

材料:荞麦、薏米、黑米、芡实、脱皮绿豆、糙米、红豆、麦仁各1大匙,红枣10粒,桂圆10粒,粳米100克。

做法:荞麦、薏米、黑米、芡实、脱皮绿豆、糙米、红豆、麦仁洗干净后泡水两个小时。桂圆去壳。红枣、粳米洗净待用;所有材料一起入高压锅,加上1500ML的水,盖盖压阀,大火喷气后,关火。

功效: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主要作用有降糖、降脂、减肥、通便、解毒防癌和增强抗病能力。

黄瓜粥

材料:黄瓜、粳米

做法:先煮粳米,等到粥快熟时就加入黄瓜片,稍煮即可!

功效:黄瓜粥具有清热解毒、嫩肤美容的功效,对于夏日里上火攻心,起痘痘没胃口的人有很大好处。


黄瓜肉丸青菜粥

相关阅读:开胃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