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春季养肝首推6大食物

2019/4/15 11:23

春季是一个养肝的好季节,这个时候的食物养肝食最好的,除了饮食之外,养肝也还有很多注意事项,今天就来了解一下,养肝的食物和方法都有哪些吧!

1、适度锻炼

在春天人体的新陈代谢逐渐变快,正好可以补充身体的阳气。早上起来时可以到户外活动,舒展筋骨,促进免疫力的提升,还能够让半苏醒的大脑快速变得活跃起来。或者是在公园做瑜伽,舒缓身心压力,减轻神经细胞的紧张状态。而且人体吸收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更有助于促进肝脏的调节,促进人体毒素的分解。

2、保持开朗多微笑

尽量保持精神愉快,不要经常处于压抑或者是燥热不安的精神状态中。如果每天都保持开朗的心情,可以增加肝血流量,让肝细胞更活跃,有助于身体毒素的排出。

如果经常吃上火的食物或者是处于急躁的状态,很容易伤肝。这个时候可以采用一些汤药来平熄肝火,或者是通过发泄和转移注意力的方式降低怒气,保持精神愉快,促使肝脏的败火。

3、适当注意饮食

春天肝气旺盛,饮食上应该要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提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达到养血养肝的效果。在春天由于温度逐渐回升温,体质较差的人身体难以适应,可以适当选择莲子、花生、猪肝等调理内脏的食物,促进肝脏蛋白质的合成,保护肝脏的正常功能。


五花猪肝小炒

相关阅读:养肝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