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小心这4个坏习惯,影响孩子长不高

2018/12/18 14:49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快乐的成长,可以通过孩子的体重和身高来衡量生长发育是否正常,但是错误的方式可能会导致孩子长不高,一定要避免走进一下四大错误方法。

这4个坏习惯会导致孩子长不高,家长一定要注意!

1、长时间的睡眠不足

影响孩子生长的激素主要是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只有孩子处于深睡眠状态下,才能够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所以保持充足的睡眠是至关重要的。一般新生宝宝会睡20多个小时,随着月龄的生长睡眠的时间就会越来越少,每个孩子的体质是不一样的,睡眠时间也不一样。现在孩子的学习压力比较大,有些家长希望能够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所以会给孩子报各种兴趣班和补习班,这样就不能让孩子得到充足的睡眠。

2、运动不足

严寒的冬季,有一些家长为了防止孩子出现感冒的情况,所以也会一直关在家里,这样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阳光充足状态下应该带着孩子多进行运动,只有运动才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为骨骼提供充足的营养,从而加快了其生长速度,千万不能让孩子长时间的坐着不动,孩子在跳或者跑步时会拉扯关节,刺激骨骼的发育,同时也会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六个月以前千万不能长时间的抱着孩子,不然会影响到孩子学习的循环,从而影响了下肢发育。

3、吃得过饱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有一些家长会盲目的给孩子补充食品,如果吃得太饱的话也会影响到孩子长高,在饥饿的状态下会促进脑垂体分泌太多的生长激素,让孩子的骨骼受到良性刺激。在这长时间处于保持状态,势必会影响到生长激素分泌。


酸奶水果沙拉

相关阅读:吃什么长得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