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女人及时进补,远离病菌

2018/12/11 14:51

冷空气来了,寒冷的天气一下子让小编冻得瑟瑟发抖。想必很多女人都和小编一样,被寒冷的天气折磨着,每天都想法子保暖,避免自己着凉生病。想要冬季不生病的话,要及时进补,当然并不是随便进补的,而是要有目的的选择吃的食物。

女人冬季进补吃什么好

一、猪肚汤

这款汤含有性温热的胡椒,还有健胃的猪肚,两者搭配煮汤食用,帮助女人们驱寒养胃,尤其适合冬季食用。所以说,女人们速来看看做法吧。

所需食材:购买1个新鲜的猪肚,白胡椒、食盐、味精、料酒各适量。若是没有新鲜猪肚的话,就用冰冻猪肚代替,虽然味道差了一点,但是营养价值还是有的。

制作方法:

1、将猪肚清洗干净,在清洗过程中间建议加些食盐和醋一起用开水烫洗,而且应该用双手反复揉搓,能够洗的更加干净。洗完之后将其切成细条状,这样更容易煮熟,当然你要切成块状也是可以的。

2、往锅中加水将其煮开,然后下入猪肚条,再放入白胡椒,盖上锅盖炖上两个小时,也就是等到猪肚熟烂就差不多可以加盐、味精和料酒调味食用了。


蒸茼蒿

相关阅读:冬季进补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