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安神补脑汤的10种做法,让你拥有好身体!

2018/12/7 17:00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加,很多人容易出现神经衰弱,睡眠质量差,心神不宁等状况,这种状况如果得不到改善,不但影响工作效率,还有损身心健康。下面为您介绍安神补脑汤的10种做法,在家也能煲出美味营养汤!

1、莲子猪心汤

材料:莲子肉30克,猪心1个

做法:猪心洗净切片,加入莲子肉,用中火炖30分钟,加入调味即成。

功效:此汤益智安神,补血养心,对心神不宁、健忘、记忆力减退有一定功效。

2、百合淮山鲈鱼汤

材料:鲈鱼1条(约500克);干百合15克;干淮山20克;枸杞10克;姜3片;水6碗。

做法:洗净宰好的鲈鱼,斩几大块;干百合、干淮山和枸杞冲净,百合用清水浸泡20分钟;热锅放两汤匙油,待有六成热时放入鲈鱼块,用小火略微煎一下,皮微黄即可;把6碗水倒入宽口煲煮沸,放入煎好的鲈鱼、干百合、干淮山、枸杞和姜片,以小火煮40分钟,即可下盐调味食用。

功效:安神补脑,益脾胃,补肝肾。


莲子猪肚汤

扩展阅读:荷塘月色,莲子飘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