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养生,少不了这6种食物

2018/11/16 14:49

寒冷的天气,身体的排汗也会变少,身体的毒素也会慢慢变多,中风、关节疼痛、脑出血等疾病也会变多,冬季该怎么养生呢,冬季养生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不妨来试试下面的这6种吧。

一、大蒜

天气寒冷,感冒的患者就会变多,大蒜有一定的抗炎的功效,对抵抗感冒发炎有一定的疗效,对患者的身体也是极其有帮助的,而且大蒜也能促进身体的血液的运行,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暖防寒的作用,对冬季人们的身体是极其有帮助的。

二、香菇

香菇还有一种叫法叫做冬菇,是比较常见的食用菌,也是富含很多人体所必须的元素,尤其是它所含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于人体钙的吸收是极其有帮助的,所以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增强患者自身的免疫力,对于身体不太好、抵抗力比较低的小伙伴是很有帮助的。

三、羊肉、牛肉

牛羊肉都是冬季比较常见的食物,因为当中所含有的蛋白质的含量是比较高的,所以对于脾胃是很有帮助的,是很好的冬季的养生的食物,建议大家可以在冬季适当的吃一点牛羊肉,对于身体的免疫力的 提高也是很有帮助的。


香菇蒸鳕鱼

相关阅读:冬季养生食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