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养生,从喝粥开始

2018/11/23 11:12

养生这件事情,本来应该是老年人操心的事情,但是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也与日俱增。每天总有忙不完的事,熬夜加班、不运动、饮食不规律都成了年轻人卸不掉的标签。因此,年轻人也应该开始注重养生这件事了。而养生建议从饮食开始,从一碗健康的养生粥开始。

养生粥食谱推荐

1、红豆薏米粥

准备材料:红豆、薏米、冰糖

做法:红豆和薏米提前一晚用清水清洗干净以后,再放入水中浸泡;第二天再将它们放入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先用大火煮沸之后,再改成小火熬制。等红豆和薏米都煮熟以后,再放入冰糖融化即可食用。

功效:红豆薏米粥是一款主打祛湿气、消肿利尿的食谱。女性朋友坚持吃上一段时间,体内的湿气就能得到明显的改善,另外睡眠质量不好的人也能因此得到改善。因为红豆薏米粥具有利尿消肿的功效,所以也特别适合减肥的人群食用。


桂花糖藕粥

相关阅读:养生粥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