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秋季喝蜂蜜的禁忌,快了解一下

2018/10/17 15:56

秋季天气非常干燥,身体很容易缺水。而蜂蜜是具有滋养身体的作用,能够滋养润肺。在秋日的早晨喝一杯温的蜂蜜水对于身体非常有好处。那么秋季喝蜂蜜有哪些好处呢?喝蜂蜜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蜂蜜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两者的含量达70%,此外,还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等。蜂蜜具有强健体魄、提高智力、增加血红蛋白、改善心肌功能等作用。

《本草纲目》记载:“蜂蜜有五功: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现代医学也证明,蜂蜜对神经衰弱、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肺病等均有疗效。

秋季喝蜂蜜有八大好处

1、润肺。

蜂蜜有消炎、祛痰、润肺、止咳的功效,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

2、解酒。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没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


蜂蜜柠檬茶

相关阅读:蜂蜜食用方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