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夏季湿热,喝什么汤能清热解暑?教你正确喝汤!

2018/7/13 15:22

夏季为阳性季节,其特点是湿热,人体很容易就出现上火的现象。所以在这个季节养生我们需要清火祛湿,常喝这6种汤,帮你安然度夏。一起来看看吧!

1、菠菜银耳汤

菠菜150克,银耳20克,香葱15克。菠菜洗净切段,用沸水微煮一下,去草酸;香葱切成细末;锅内放入银耳,加水,煮至半熟时,入菠菜,煮沸后调味。

作用:生津润燥、去火通便。

2、绿豆冬瓜汤

冬瓜500克,绿豆150克。绿豆提前浸泡5小时,锅中加水,入绿豆先煮至半熟,再加入冬瓜,煮沸时调味,洒上葱花。

作用:清热消肿,祛暑解渴。

3、白萝卜海带汤

白萝卜1个,海带200克,适量的葱花,生姜。白萝卜去皮洗净切片,海带切成小块,锅内加入清水烧开,加入姜片,再入海带与白萝卜,煮至萝卜变软,调味,洒上葱花。

作用: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增强机体免疫力,消积滞、化痰、清热、解毒。


百合干贝冬瓜汤

扩展阅读:冬瓜汤的经典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