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补钙佳品鱼骨怎么吃

2016/12/19 17:51

很多营养学家做过充分的研究,认为经常吃鱼骨头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鱼骨含有丰富的钙质和微量元素,经常吃可以防止骨质疏松,对于处于生长期的青少年和骨骼开始衰老的中老年人来讲,都非常有益。而且,经过适当软化处理的鱼骨,营养成分都成为水溶性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多吃鱼骨对身体有益无害。

 
鱼骨瓜片汤

很多人不吃鱼骨是因为不会做,下面就介绍几种做鱼骨的方法。例如,炖鱼的时候可以用高压锅,里面多放一点醋,这样鱼骨和鱼刺会软化,可以直接食用。

当然,不是所有鱼的骨头都容易变软,一些大型鱼类的骨头即使长时间蒸煮也不会变软。而像鲤鱼、鲫鱼、鳗鱼、鳝鱼和一些小鱼的骨头和刺经过油炸、蒸煮以及腌制以后比较容易变软,可以经常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