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严重贫血怎么办 千万别碰五种食物

2016/12/19 17:28

当女性严重贫血时,会出现肤色暗淡,眼圈发黑,满脸的痘痘等一系列的症状。严重贫血怎么办,严重贫血应该如何解决?首先,生活中就不要碰五种食物,同时可以辅以补血食疗法缓解贫血症状!

严重贫血时,别吃以下5种食物:

1、不能过多摄入脂肪

如果食用过多脂肪,可对人体造血功能造成抑制,同时脂肪过多会影响贫血病人消化和吸收。因此,女性每天摄入脂肪量不应超过70克,最好是50克左右,尽量是食用植物油脂。

2、不能食用大蒜

大蒜含较多挥发性物质。如果食用过多,会对胃液分泌造成抑制,使血红蛋白、红细胞减少,使贫血加重。

3、不能喝咖啡

咖啡里的多酚类物质会和铁形成难以分解的盐类,进而抑制铁的吸收。对贫血病人来说,十分不适合。如果想要喝饮料,尽量把咖啡改为橘子汁。

4、尽量不要喝茶

茶会抑制铁吸收,这是因为茶叶中的鞣酸与铁在消化道内形成不溶解的鞣酸铁。这种物质不能被小肠黏膜上皮细胞所吸收,对铁质吸收造成阻碍,而人体缺铁会使体内血红蛋白合成减少,使贫血症状加重。

5、不能喝牛奶

由于牛奶铁含量很低,而钙、磷含量较高,体内的铁质容易和牛奶中的钙、磷结合生成不溶性含铁化合物,就会造成使体内铁量不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