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5大食物滋补中国人 你吃了吗?

2016/12/19 17:26

随着国力的增强,我国人民越来越注意餐桌上的饮食健康。养生是被大家越来越关注的话题,而你可能不知道,中国人独有的饮食习惯,需要不同的食物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来源!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下,最补充中国人人体需求的5大上榜食物!

西红柿

上榜理由:

西红柿中含维生素c,可以预防感冒,而大量含有的番茄红素,是一种让番茄变红的天然色素,有抗氧化损伤和软化血管的作用。番茄要是弄熟了吃,能增加番茄红素的释放。如果你想补充维生素c,生吃是不错的选择。健胃消食,生熟两吃,各尽其效。而番茄炒蛋是营养的绝配,高胆固醇和降胆固醇、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的完美结合。但没熟的青西红柿是有毒素的,千万注意。

马铃薯

上榜理由:

马铃薯是多用途、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和青睐,而且制作和食用方法多种多样。马铃薯的蛋白含量与谷物的蛋白含量相同,是一种既可以做菜又可以与粮食媲美的食品。马铃薯性平味甘,具有和胃调中的作用。它还富含维生素c,带皮食用富含钾元素,新鲜马铃薯含有大约80%的水分和20%的干物质,热量约为100卡,而且不含脂肪。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