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看电脑玩手机 多吃6种对眼睛好的食物

2016/12/19 17:24

现代人生活离不开电脑、手机,而天天面对这些电子产品的直接后果就是眼睛受伤害。保护我们的眼睛,除了减少用眼时间、注意用眼卫生,还应该多补充对眼睛营养素。

对眼睛好营养素1:维生素A

维生素A可以与眼睛当中的视蛋白结合成为视紫红质,而视紫红质在暗光刺激下分解,产生使神经冲动,让人体看到弱光下的物体形象。如果维生素A不足,人体从亮到暗的适应能力就会下降,感觉晚上看不清东西、明暗变换难以适应。

此外,维生素A是粘膜的分化和更新所必需的营养。如果缺乏维生素A,还会感觉眼睛干燥,转动不灵。严重者甚至起白斑、角膜软化或溃疡。长时间注视电脑、电视、游戏机等,都会使得维生素A消耗量增大,要格外注意补充。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动物肝脏、蛋黄、全脂奶。此外,植物性食品当中的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因此补充维生素A还可以多吃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如胡萝卜、南瓜、红心甘薯、芒果、柑桔、番木瓜等橙色蔬果,及芥蓝、绿菜花、菠菜、油麦菜等各种深绿色叶类蔬菜。

对眼睛好营养素2:B族维生素

B族维生素当中的维生素B2特别重要,它被称为“美容维生素”,如果缺乏维生素B2,眼睛就会经常怕光、流泪,眼白布满红丝,美目明眸便无从谈起;而维生素B6、泛酸等也能帮助眼睛恢复疲劳。

富含B族维生素丰富食物:蛋黄、牛奶、酸奶、肝脏、肾脏、心脏、瘦肉、大豆、红豆、绿豆、燕麦、全麦食品、酵母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