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滋补的新趋势

2014/11/19 11:12

导语:在海外,许多纬度较高的国家,早已把“汤”作为国家美食的代表,这些美食常在冬季食用,既补充体力、增加热量,还富含多种营养。随着时代的变迁,文明科技的发展,主妇们在冬天的烹饪也推陈出新,为的是让家人在这个时节享用口感营养兼备的冬季料理。

缓解冬日主气――寒,选择食材有方向

在海外,许多纬度较高的国家,早已把“汤”作为国家美食的代表,例如日本爱“寿喜锅”简单直接;韩国冬季爱以饺子汤和年糕汤来表达自己的祝福,也爱牛肉汤和鸡汤的纯粹;在遥远的瑞士,奶酪火锅必不可少,格鲁耶尔奶酪、埃曼塔尔奶酪、拉克雷特奶酪,带给瑞士人围绕圆桌的举家欢乐气氛;捷克最有名的美食之一就是炖牛肉,其特殊处就在于需将牛里脊在特殊酱汁中炖到软烂,慢慢炖,浇上酸奶油和蓝莓酱。这些美食常在冬季食用,既补充体力、增加热量,还富含多种营养。

红豆年糕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