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蜂蜜止咳效果胜吃药

2014/11/18 11:00

导语:人类采集蜂蜜已经有8000年历史了,作为药物也有4000年历史。进入中世纪,蜂蜜被用来疗伤、治溃疡、消毒、漱口等,近代以来再加上治流感、治白内障、治青光眼和止咳等用途,都是类似传统医学的经验方法。

近年来对蜂蜜的药用功效进行了很多试验,在实验室内,蜂蜜有抗菌效果,可以抑制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和一些耐药菌,但是并没有在临床试验中得到证实。从蜂蜜的品种来说,似乎颜色深的蜂蜜抗菌效果好。

2007年,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蜂蜜的止咳效果进行了随机双盲试验。在此之前,他们发现常用止咳药右沙美芬和不治疗相比没有统计学差异,而且还有副作用,这次试验使用蜂蜜味的常用止咳药右沙美芬做对照,外加一组不治疗对照,105位2到18岁的儿童(平均年龄5.22岁)随机分成上述三组,比较24小时后减少咳嗽频率和严重程度、改善睡眠等效果,发现蜂蜜的效果最好,尤其在减少咳嗽频率和改善孩子和父母睡眠上。

蜂蜜柠檬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