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吃酸菜开胃又进补

2014/11/18 10:42

导语:过去,东北人的家里有两样东西不可缺少:一是酸菜缸,二是腌酸菜用的大石头。可见,酸菜在东北人的冬季生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餐桌地位,如今,尽管可选择的食材越来越多了,但是酸菜依然以其酸爽可口、开胃促食欲的美味吸引着人们。今天食神来教大家做一道有名的炖菜:酸菜炖白肉。

一、酸菜有助促进食欲但要注意食盐摄入

酸菜在我们的饮食中可以是开胃小菜、下饭菜,也可以作为调味料来制作菜肴,可分为东北酸菜、四川酸菜、贵州酸菜、云南富源酸菜等,不同地区的酸菜口味风格也不尽相同。一般的酸菜都是用白菜或青菜制作的,当然也有用萝卜等制作酸菜的。酸菜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蔬菜的营养成份,富含维生素C、氨基酸、有机酸、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腌制得好的酸菜,能在化学反应的作用下散发酯类的清香和酸爽的味道,能够促进人们的食欲。

酸菜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