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减肥时,能吃米饭吗?

2019/12/23 16:47

在减肥期间,饮食对于减肥人士十分重要,而在减肥期间饮食如何控制也十分讲究,而米饭是人们日常饮食比较常见的食物。那么日常减肥期间适合吃米饭吗?

米饭的营养价值

米饭中所含的绝大部分是水份,同时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脂肪,以及各种微量元素。我们平时所吃的米饭一般都是精米,是经过了复杂的工序进行加工的。没有进行加工的米也就是所说的糙米,所含营养成分更多,其中最主要的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更好的帮助人的消化。所以说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米饭是很有营养的。

减脂期可以不吃碳水化合物吗

由于糖类是三大能量物质之一,而且糖类是大脑和身体很多重要器官的重要能量物质,因此,减肥期间不吃米饭等行为,会直接的导致大脑能量不足——后果就是记忆力下降、内分泌失调、疲劳、抵抗力下降等。

此外,身体为了维持一定的血糖水平,还会分解肌肉合成“糖”——肌肉的流失会让你基础代谢率下降,越减越肥。


蒸南瓜糯米饭

相关阅读:低热量食物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