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厨房里的东西能护肤 便宜又健康

2017/1/5 16:02

我们生活中常常出现的盐巴,其实可不是只有吃的功用,许多人会把盐拿来当做美容产品,除了最常听到的去角质及泡澡,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小秘诀,原来最实用又天然的护肤产品。

控油喷雾

盐巴能深层清洁毛孔,平衡油脂分泌,阻止细菌伤害皮肤,并防止痘痘和粉刺产生。混合四汤匙海盐和120克的温水,直到盐完全溶解,就可喷在洁净而燥的皮肤上,夏天绝对是要试试看的自制喷雾!

控油面膜

盐和蜂蜜都有消炎的功能,能舒缓镇静肌肤,盐有助于平衡油脂分泌,蜂蜜可以润泽肌肤。混合两汤匙盐及四汤匙蜂蜜,均匀涂抹在肌肤上,等待10-15分钟后,用温水浸泡的棉布轻轻擦拭,再用手指画圆的动作洗淨。

身体磨砂膏

这是最常见的护肤方法,盐内的矿物质可使皮肤柔软,混合四分之一茶杯的盐及半杯橄榄油或椰子油,变成糊状时再滴入常用的植物精油,洗澡时以画圆的方式去除老废角质。

去除痘痕、黑斑

早晚洗脸时,可将一茶匙盐用温水弄湿,当作洗面膏轻轻洗面,然后用冷水清洗,并用化妆棉沾湿盐水并敷在暗疮患处,还可加快暗疮的痊癒速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