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减肥12小时空腹法则 照样吃不胖

2017/1/5 11:05

夜食增肥的真正原因:剥夺了最佳燃脂时间

作为一名“资深夜食族”,你也许经常被告知晚上进食,尤其是吃太多高糖高脂肪的食物,让身体摄入过多的热量是你发胖的根源,但实际上根据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显示,让夜食族发胖的真正原因是夜间进食剥夺了身体燃烧脂肪的时间。

白天,你的大脑和肌肉会消耗一些吃进去的脂肪,而那些没被消耗完的脂肪会以肝糖的形式存储在肝脏内。到了晚上,身体内部将那些肝糖转化为葡萄糖,然后释放到血管里以保持血糖稳定。一旦你储备的肝糖转化完了,肝脏就开始燃脂了。没错!每天晚上虽然你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但你的身体却真的一直在燃烧脂肪。通常来说,身体要消耗完白天储存的肝糖需要好几个小时,但如果你半夜吃了东西,然后第二天早上7点又继续进食的话,那么身体在进行新一轮的肝糖储备前就永远没有机会燃烧掉哪怕一点点的脂肪。长此以往,赘肉自然越来越多。

12小时空腹法则,帮夜食族甩掉赘肉

不难发现,夜食族在和赘肉做斗争的过程中,想要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一定要给予身体足够的时间去燃烧白天积累的脂肪。科学家给予的建议是,不管你在晚上几点进食,当然是越早越好,接下来的一餐,一定要间隔12小时。

比如,如果你前一天晚上11点吃了东西,为了遵守12小时空腹法则,不管你第二天早上几点醒来,这一天的第一餐最好在中午11点之后再吃,如果接下来你要回到正常的作息时间就把这顿当作午餐,如果还是要晚上进食的话,就把这顿当作早餐看待。

另外要注意的是,早餐一定要够丰盛,这样才能有足够的饱腹感,以至于这一天中都不会吃太多。有研究表明,早餐摄入富含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鸡蛋、全麦面包等,比那些不吃早餐或者早餐吃得很少的人更容易控制体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