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产后体重居高不下 排查这七种原因

2017/1/5 11:05

怀孕时130斤,产后坐月子体重仍然坚挺在130斤,小蛮腰不见了,大腿小腿、臀部都是赘肉。你为什么瘦不下去?这是一个很有深度的问题。除了年龄、遗传这两个“硬伤”外,你瘦不下去很可能是因为犯了这几个“软伤”:

1、孕期不用担心体重问题?

这是孕期妈妈们最常听见长辈们和朋友们说的话了,殊不知自己已经掉进谎言陷阱里了?孕期也是有体重标准的,如果超过这个标准,你产后减肥很可能非常困难。用孕期体重/孕前体重,如果得到的比值如果在1.1左右,那么你的孕期体重基本正常;如果比值大于1.3,那你就需要开始控制食量并且增加运动量,否则产后你将面对体重会增加至少7KG的风险。

怀孕结束时,产妇体重与怀孕前相比会增加大概11千克。这是一个平均值,当然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没有谁能正好是这个数。怀孕后孕妇体重应该增加多少,要看你怀孕前有多重。

2、你是不是睡得很少?

很多新妈妈都犯了这样的错误,认为产后亲力亲为照顾宝宝,早晚照顾宝宝,睡不好就会瘦,错!

睡眠缺乏会降低一种调节身体脂肪的蛋白质——瘦蛋白的水平,而提高一种促进生长的饥饿荷尔蒙 (ghrelin) 的水平,这种荷尔蒙刺激食物的摄入。更有甚者,它增强你的饥饿感和胃口。如果你以为醒着的时间越长,燃烧的卡路里越多,你得改变看法。事实上,65%左右的卡路里是在我们身体休息时消耗掉的。

你该怎么办?尽量晚上睡个好觉。目标是睡上8个小时,并努力使之成为规律。于是,你每晚差不多在同一时间上床,每天早上在相似的时间醒过来,这样,你的荷尔蒙就会少受干扰。

当然,亲子照顾宝宝的话免不了熬夜、睡眠差,如果有条件的话,尽量让自己睡个好觉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