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人体内铬的需求

2012/2/7 14:47

中国营养学会没有铬每日需要量的推荐,但制定了一个每日铬的“安全和适宜的摄人量”指标,以供参考。婴儿每天需10-14微克,半岁至1岁为20~60微克,1岁以上每天20-80微克,4岁每天30-120微克,7岁以上至成人每天均为50-200微克。

人体对铬的利用有以下一些特点。人体利用无机铬盐的能力随年龄而下降。菠菜等里面的草酸盐,谷物中的植酸盐会降低铬的吸收。食用大量低铬、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如白面和白糖,可刺激铬从组织中排出,耗尽人体中储存的铬。锌和钒可抵消铬的效应。

无机铬化合物在人体中吸收很差,铬与有机物生成的“自然复合物”中的铬较易吸收,如啤酒酵母中主要以葡萄糖耐量因子的形式存在的铬有10%-25%可吸收。铬估计是在小肠内被吸收。铬一旦被吸收,便迅速离开血液分布于各个器官中,特别是肝脏有三价铬存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