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铬中毒--非职业性

2012/2/7 14:47

口服重铬酸钾,对胃肠黏膜有刺激作用,口腔黏膜变黄,呕吐黄色或绿色物质,吞咽困难,上腹部烧灼痛,腹泻,血水样便,严重者出现休克、面色青紫、呼吸困难。

重铬酸钾对肝和肾都有毒性,尿中出现蛋白,严重者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婴幼儿可发生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应与脑炎鉴别诊断。

已有病例报道,患者产生惊厥、昏迷、瞳孔散大、尿和粪中均含铬。用铬酸治疗疣或烧灼、痔疮曾引起过中毒。有一面部皮肤癌患者敷用铬酸结晶治疗,发生肾炎,在用药后48小时出现无尿,30日后急性肾功能衰竭死亡。

患者肾脏特别是肾小管有广泛病变,血液中尿素、无机磷酸盐、氨基酸明显增高,这种患者往往肝大而有压痛,可发生黄疸。该病容易被误诊,应注意与内科有关疾病鉴别诊断,以免错过抢救的良好时机而死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