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常喝这些茶,可安神助眠

2019/11/22 16:18

很多人有失眠的问题,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失眠喝什么茶好呢?

喝哪些茶类能够安神助眠?

1、茉莉花绿茶

把5克干茉莉花和1小包绿茶包一起放在杯子里面,使用开水冲泡焖5分钟左右就可以喝了。茉莉花茶具有理气解郁的功效,改善焦虑不安的情绪,特别适合于胃气不和以及心脾两虚所引起的失眠。

2、淡竹叶茶

把5克灯芯草和30克淡竹叶一起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成碎末,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进行煎煮,过滤渣取出汁代茶饮用,能达到清热止咳以及清心降火的功效,同时消除内心的烦闷感,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能够缓解虚烦所引起的失眠。

3、薰衣草玫瑰花茶

把一个新鲜的柠檬彻底的清洗干净切成薄片,6克玫瑰花、薰衣草以紫罗兰清洗干净切碎放在干净的纱布里面包好,使用用600毫升的水冲泡焖5分钟左右,再加入适量的柠檬片调拌均匀。薰衣草具有安神助眠以及安定神经的功效,睡觉前喝此茶类不仅仅能够改善睡眠质量,同时提高基础代谢率,缓解头痛。



茉莉奶绿

相关阅读:助眠食谱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