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困睡不醒,如何提神解乏?

2019/11/19 16:20

上班族长期保持一个体位伏案工作,而且大多数办公室上班族都是干的脑力活,难免困乏难挡,易感觉到疲劳,没有精力去做其它事情,会影响到工作效率。那么上班族该如何解乏提神呢?

1、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有“在中国的花茶里,可闻冬天的气味”之美誉。冬饮茉莉,可以提神醒脑,有“去寒邪、助理郁”功效,是冬季饮茶之上品。应选用透明玻璃盖杯,取花茶3克,放入杯里,用初沸开水稍凉至90℃左右冲泡,随即盖上杯盖,以防香气散失。

2、枸杞红枣茶

冬困还可以饮用一些药茶做为辅助,促进体力恢复。首先是传统的枸杞红枣茶。用枸杞子10克,红枣3粒,加冷水适量,大火煎煮5分钟,代茶饮。

3、玫瑰花茶

玫瑰花性微温,并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具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对肝与胃有调理作用,并能消除疲劳、改善体质,适于冬季养生饮用。平时取干玫瑰花6至10片,放入茶杯中,冲入热水,即可饮用,也可配上两颗红枣。


枸杞炒菠菜

扩展阅读:慵懒冬日,帮你提神的5种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