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预防脑出血,记住这4个妙招

2019/11/22 14:52

脑出血是很多老人都害怕出现的一个疾病,那么你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脑出血的出现吗?建议各位中老年人,花几分钟来看一看。

预防脑出血有什么方法

1、多休息

一些老年人,年纪很大了,本应该在家养老的,但是就是闲不住。经常给自己找事情做,而且也喜欢操心自己子孙的事情,整天因为孩子、孙子的事情而伤神。注意了,中老年人要避免体力和脑力劳动过度,因为超负荷的工作,也会诱发脑出血的。

中老人们应该多休息,到了养老的年纪,就好好养老,不要去操心那么多。该吃吃,该喝喝,觉得无聊,可以找同龄的老人们下下象棋,打打牌之类的打发时间。

2、注意饮食

到了中老年以后,肠胃的消化能力会一天天变脆弱,如果吃错食物的话,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对此,建议中老年人应该选择低脂肪、低糖分、低盐分的膳食,因为吃这样吃,反而不利消化,反而会给肠胃增加负担。而且要记住少吃动物内脏,以免胆固醇过高。

建议平日里应该多吃蔬果(以新鲜最佳),都豆制品、蛋类、鱼肉等等,均衡搭配,才能合理为身体补充所需的养分。身体有足够的养分滋养,也就更不容易生病。


鲜嫩清香春笋汤

相关阅读:预防高血压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