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立秋之后养生,祛湿很重要

2019/8/14 12:40

刚从夏季转换到秋季,身体需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这个时候养生要以祛湿为重点,平日里若是不及时祛湿,导致身体内积累大量的湿气,会健康很不利,比如说会导致肥胖、风湿等等。因此,到了中元节应该要及时祛湿。大家先来看看祛湿养生的方法吧!

1、多运动

想要赶走湿气,请一定要运动起来。因为不爱运动的人,身体内更容易淤积湿气,时间长了很容易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器官里面,进而引发一系列的疾病。所以说,人们想要祛湿的话,就要多多运动。其中常见的运动有慢跑、打球、跳舞等等。要多动一动,让自己出汗,这样湿气会跟随着汗液一直被排出去。

2、喝点姜汤

生姜有散寒的效果,利用其煮成姜汤饮用,身体会发热,从而微微出汗,将身体内的湿气一点点地逼出来。所以说,平日里要煮一些姜汤饮用,尤其是淋雨或是着凉以后,更应该喝一些。

3、少去湿气重的地方

人们身体内积累的寒气,不仅仅是人体自身产生的,还有一部分是从外界入侵的。比如说一直吃寒凉的食物,比如说一直待在潮湿又阴冷的环境中。所以说,建议平日里要少去湿气重的地方,帮助身体祛湿气。因此,中元节将至要注意着几点:

A、由于地板湿气重,若是直接睡地板的话,很容易导致湿气入侵身体,致使你第二天醒来后四肢酸痛。因此,就算刚开始入睡比较热,也不要直接睡地板,再热都应该睡床上。

B、下雨天的时候,要少外出,避免被雨淋湿。因为外出的时候,往往不会带换洗的衣服。当出门淋湿以后,就没有衣服更换,都是让衣服自己慢慢吹干的。这样子,在衣服中的水分被蒸发的过程中,有一部分就会侵入到身体里面,加重体内的湿气。

C、衣服未干不要穿,一些人觉得衣服差不多干就可以了,穿起来以后,慢慢地就被体温烘干了。注意了,这样做只会让湿气侵体,应该及时纠正这种行为。

D、房间要记得开窗透气,这样能够与外界的空气交往,同时将潮湿的空气赶走,让新鲜的空气进入房中。


消暑冬瓜薏米糖水

相关阅读:祛湿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