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体质差是什么样?可这样调理

2019/8/14 11:41

不同的体质有不同的调理方法,想要调理好身体,就要对症下药。体质差的表现有多种,不同的表现需要注意的地方不一样,因此要先了解清楚表现症状,再进行调理。下面这几个表现该如何调理呢?

1、容易胡思乱想,经常叹气、不开心,体型消瘦,容易心慌失眠

有这类表现的属于气郁体质。要调理这类体质要注意吃一些行气解郁的食物,如山楂、小麦、金桔等,还要注意调节睡眠状况,睡前不要吃有提神作用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心情的调节,多做些让自己开心的事,避免独处的时间太多。

2、总是很疲累、容易感冒且很难痊愈、晚上总出虚汗,讲话很小声,有气无力

以上这些是气虚体质的常见表现症状。调理气虚,要健脾益气,平时多按摩足三里有益气的作用,还可通过一些缓和的运动慢慢增强体质,饮食方面多吃一些益气的食物,如香菇、桂圆、白扁豆等。

3、易困倦、易出油、易出汗、易头晕、四肢无力、肥胖、肌肉松弛等

有这类表现症状的,一般属于痰湿体质,因此想要调理,主要是要祛湿。祛湿的根本是要健脾,健脾的方式多数与饮食有关,首先要注意忌口,油腻、油炸、甜腻的食物要少吃,可以多吃一些能够健脾暖胃的食物,也可以同时吃一些祛湿化痰的食物,如常见的山药、冬瓜、萝卜、萝卜、芥末等,一些性温热的调味料像胡椒、生姜等也可以多在菜里加些。选好了吃的食物,吃的时候要注意少吃多餐,这样肠胃的消化负担没那么重。除了饮食,还需要适当运动,有益健康。


灵芝猴头菇枸杞汤

相关阅读:增强体质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