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这些人更容易脾胃虚寒

2019/8/14 11:15

脾虚的人一般很容易拉肚子,不吸收,时间长了也容易营养不良或者贫血,所以调养脾胃很重要。脾胃虚寒大多数是由于长期饮食不好引起的,但是除了饮食因素,还有其他原因会导致脾胃虚寒,常有下面这些情况的人最容易脾胃虚寒。

1、心思重易发怒的人

心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影响,而心思过重,忧虑过多的人对脾胃的伤害也很大。中医说,思伤脾,在这个很容易焦虑的社会,脾胃不好的人太多了。

2、喜欢吃寒凉食物的人

寒凉的食物本身对脾胃就有伤害,而大多数人喜欢喝冷饮,尤其是炎热的夏天,冷饮、冰淇淋等更是多数人最爱的食物,殊不知这些食物对脾胃的伤害很大,特别是在身体很热的时候一口气喝下冰饮容易让外邪入侵,损害身体健康。除了直接食用寒凉食物,贪凉的人也容易脾胃虚寒,如夏季空调开太低,喜欢睡地板、洗冷水中,天气冷不知道加衣服等行为都会促使脾胃虚寒。

3、喜欢吃重口味食物的人

重口味食物包括油炸、辛辣、甜腻、腌制等类食物,这些食物不容易消化,常吃会加重脾胃消化的负担,还容易上火发炎,时间长了就很容易脾胃功能减弱,导致脾胃虚寒,影响代谢。


红薯米粥

相关阅读:调理脾胃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