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提高记忆力,要多吃鱼肉

2019/7/29 16:41

面对年龄的增长,不仅容貌上会有很大的变化,就连记忆力也是越来越差,记忆力减退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如何提高我们的记忆力呢?有没有什么食物能帮助我们提高记忆力呢?下面了解一下这方面的详细情况吧!

记忆力越来越差的原因

1、病患缠身

当人体被病患缠身时。抵抗力下降。情绪也容易陷入低迷的状态。此次的记忆力也会下降。

2、年纪渐大

年纪渐大。身体机能也会相应地下降。脑细胞的活动不足。智力也逐渐衰退。记忆力自然也大不如前。

3、用脑过度

工作中思考过度。对头脑造成负荷。消耗的能量比一般的体力劳动较多。从而导致疲惫感增加。对外界事物的敏感度降低。记忆也受到严重影响。

4、不良情绪

当人们被焦虑、抑郁、愤怒、悲伤、沮丧等负面情绪所掌控时。负面情绪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我们的记忆。干扰我们的思绪。进而出现记忆力差的情况。

5、睡眠不足

经过一天的运动之后。人体消耗过多的能量。需要通过睡眠来回复身体状态。而如果在身体亮出警戒时还继续熬夜或失眠。没能得到休息的话。这也是也影响我们的记忆力。

6、饮酒过度

适量地饮酒可以帮助消除人体疲劳。但过量地饮酒则会对人体脑细胞以及身体造成麻痹作用。甚至引起短期记忆丧失。


清蒸龙利鱼

相关阅读:提高记忆力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