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三伏天保健,也是有讲究的

2019/7/18 16:28

现在可是三伏天,天气实在是热,在这样的大热天生活,不保健怎么行。需要采用合适的法子,才能起到保健的作用,若是用错了,反而会给身体造成伤害!

大热天该如何保健

1、务必要休息好

大热天温度太高了,到了夜晚有时候温度也不低,炎热的天气让人们又热又烦躁,良久都不能入睡。这样子的话,就会影响人们的睡眠,造成她们的身体睡不饱觉。如此一来,人们白天的时候就会变得很困倦,一副昏昏欲睡的情况。这样子对健康、对工作都没有好处。

对此建议人们务必要休息好,比如说入睡之前,提前将风扇或是空调打开,让房间内的温度降下来,等你入睡的时候,就不会因为热而无法入眠了。而且到了中午的时候,必须要花半个小时休息一下,这也是一种为身体补觉得方式。

2、适当喝些养生茶

大热天的时候,因为汗液流失太多,营养也会跟随流走。所以说,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喝些养生茶来弥补一下:

A、比如说取2到3克的干百合花,将它放入杯子里,再用开水焖10分钟就可以喝了。由于百合花含有多种的营养素,比如说蛋白质,铁、磷等矿物质。而且其味甘味苦,喝它泡出来的水,有助安心去火,还能清凉润肺,因此,很适合大热天饮用。

B、比如说喝些茉莉花茶,喝它有助去寒邪,还能安定情绪,对于总是待在办公室内的人们来说,饮用茉莉花茶很有好处。因为办公室内在这大热天都会开启空调,有时候还把温度调很低,这样子人们在冷气弥漫的环境中,待得久了就容易遭寒邪侵体。

3、要吃好喝好

想要身体健康必须要吃好喝好,因为人体需要的养分需要通过饮食摄入。其中大热天人们很容易感到热,所以说在吃这个方面的选择,建议多吃蔬菜类的,肉类的话可以选择吃鱼,这样不会太油腻,更容易吃得下去。

另外,喝这个方面那是必要的。比如说务必多喝温开水,因为大热天出汗量很大,若是不及时补水的话,一旦脱水的话,会给健康带来威胁。当然除了喝水之外,平日里也可以通过食用汤水补水,同时补充营养。常见的汤饮有鱼汤、蔬菜汤等清淡类的。


黄瓜炒虾仁

相关阅读:三伏天养生食谱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