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祛痰止咳,首选雪梨

2019/6/27 11:43

咳嗽有痰是非常难受的,很多人也知道雪梨可以起到润肺的效果,从而进一步帮助我们祛痰止咳,虽然还有其它很多的食物有润肺祛痰止咳的功效,但雪梨是应用最广泛的!

药食同源,雪梨也可以作为药物使用,雪梨具有清热滋阴、润肺降火、消痰化痰、止咳凉心、养血生肌等等诸多功效,是一种对人体非常好的水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雪梨能降火,属于寒凉性质的,脾胃虚寒、血虚的人最好不要多吃。

雪梨在治疗咳嗽、有痰方面,有着许多吃法,最为直接的就市去皮直接生吃,还可以与其他材料一起炖汤饮用。虽然吃法不同,但是都具有共同的润肺止咳功效。下面介绍一些雪梨的不同做法。

1. 梨罐头

准备雪梨、白砂糖、柠檬汁,先雪梨去皮去核,在锅中加水煮开后放入白砂糖和柠檬汁,待白糖融化完全之后放入梨块煮半个小时左右关火,然后将煮好的梨块和汤汁一起用容器装好,冷却之后放入冰箱保存,随时取出来吃即可。

2. 雪梨银耳羹

雪梨、银耳、冰糖和枸杞,将银耳提前泡好撕成小片,雪梨去皮去核备用,先在锅中放入冰糖、银耳和水小火煮一个小时,然后雪梨块放入其中继续煮半个小时,最后放入枸杞稍微煮一会即可。


冰糖银耳炖雪梨

相关阅读:润肺止咳食疗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