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癌症患者不能吃糖?这3类食物不能碰

2019/6/25 12:02

如果身边有已经被确诊了癌症的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癌症患者是不能吃糖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反正这3类食物是不能碰的!

因为癌细胞“嗜糖”,所以肿瘤患者不能吃糖?并不是这样。

糖是人体的主要能量来源之一,同淀粉、纤维素一起共同组成碳水化合物,人体需要糖来为身体组织、脏器的正常运行提供能量和动力。

如果因为癌细胞喜欢“吃糖”就“戒糖”,那就变成了因噎废食,这样一来人体的正常细胞也会失去能量的来源,无法维持各组织、脏器的正常运行。

癌细胞的快速繁殖不仅仅依靠葡萄糖,它们还需要大量的其他营养物质,比如氨基酸和脂肪。 

没有任何研究明确表明:遵循‘无糖’的饮食,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或者是延长癌症患者的生存期!

癌症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酒精

酒精容易促进癌症患者体内癌细胞的生长与转移,也会提高癌症复发的可能性。

2.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的刺激性会加大癌症复发的可能性,也会和化疗药物发生反应并使癌细胞失控;

3.油腻食物

油腻食物除了会引起消化不良症状和诱发肥胖症以外,也会影响癌症患者的造血功能;


冰糖山楂罐头

相关阅读:预防癌症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