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早起嘴巴苦,饮食可缓解

2019/6/21 16:36

早晨起来,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觉得口干、口苦、口臭,有些症状在喝水、刷牙之后会得到改善,而有些症状则无法改善,这个时候就需要引起注意。不妨通过饮食来调理一下吧!

引起早起口苦的主要原因

1. 胃热,饮食不健康,总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引起胃热,而口苦正是体内火气旺盛的表现。

2. 压力大,压力大会引发一系列问题,不仅会让人精神紧绷,失眠,也容易让人上火,所以需要合理排解压力,合理饮食、注重锻炼,加强肠胃蠕动,帮助消化。

3. 口腔问题,口腔清洁不到位、龋齿等原因也会出现口苦的症状。

4. 睡前饮食,睡觉前吃了某些食物会导致第二天出现口苦,这种状况一般注意清洁口腔喝些水就能缓解。

5. 肝胆湿热,肝胆是负责人体排毒的器官,如果出现湿热,排毒功能就会大打折扣,体现在口腔中就是出现口苦的症状。

由此可以看出,口苦多是因为肝不好或者胃不好引起的,所以,饮食对于缓解口苦极为重要。想要缓解口苦的症状,可以从这些方面入手。

1. 注意口腔清洁,尤其是晚上吃了口味较重的食物,一定要注意仔细刷牙漱口,否则第二天就很容易出现口苦口臭的情况。

2. 注意加强锻炼,释放压力最好的方式,就是进行锻炼,锻炼不仅能够排解压力,更能增强体质,身体健康了自然也就不会出现什么病症了。


红糖老姜绿豆汤

相关阅读:夏季养胃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