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健脾养胃,夏季多吃这些食物

2019/6/17 16:19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凉的食物,长期吃这些食物对脾胃非常不好,那么夏季想要健脾养胃,要如何注意事项呢?

一、身体训练

1、不要站着或蹲着吃

事实上,影响脾胃健康的一个方面就是饮食。站立或蹲着进食不利于正常的食物消化。进食后应站立,促进消化,有利于脾胃健康。

2、开窗通风,适当锻炼

夏季食欲不振也与体内新陈代谢有关。早晚开窗、通风、行走得当,能促进人体内脏的消化。腹式呼吸也能起到很好的按摩肠胃的作用。

二、食品调理

1、食物疗法

就像胃口不好的时候,可以用红糖、姜、陈皮等食物烹饪,因为这些食物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所以在胃口不好的时候,不妨吃一些,这样可以很好的改善你的胃口。

2、多吃健脾的食物

一般来说,清热燥湿是夏季强身健体的关键。因此,我们在饮食中应该注意这一点。我们可以吃更多的食物,比如莲藕、芹菜和其他清热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起到很好的刺激食欲的作用。而且这些食物很甜,所以肠胃压力不是很大。此外,少吃辛辣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对胃的刺激更大。

3、七分饱

吃饭的时候不要吃得太多,而是留些空间让胃消化。这是一种促进脾胃健康的方法。吃饭的时候最好慢慢咀嚼。慢慢调理肠胃,以便更好地吸收食物中的营养。



黄金吐司香肠沙拉

相关阅读:健脾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