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拉肚子,吃这些可缓解

2019/6/20 17:27

夏季拉肚子是很常见的情况,严重的情况下还是要吃药去医院的,但是约70%的拉肚子不需要服用消炎药(抗生素),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喝足够的液体(水、稀饭等)以防治脱水!

拉肚子适合吃的食物

1、醋茶

沏一杯绿茶或花茶,将茶水倒入另一杯中,放入一大汤匙醋,将醋茶喝下,一杯茶可继续再冲泡两次,连喝三杯醋茶,腹泻可止。此方治腹泻不适用于细菌性腹泻。

2、红薯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含糖量达到15%-20%。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

3、加盐的白粥

腹泻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

肉粥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4、苹果、石榴

不要吃西瓜,雪梨等等凉性的水果,会让拉肚子加剧。吃水果最好可以蒸或者煮1-2分钟,以除去水果的寒性。


大米粥

相关阅读:缓解腹泻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