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便秘的饮食疗法是什么?

2019/6/12 16:39

便秘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也是生活上常见的病症,饮食不规律、来自工作生活的压力、生活中的情绪问题都会引发便秘,那么便秘的饮食疗法是什么?一起看看吧。

一、便秘的饮食原则

1、便秘可由热燥伤津或阴虚结燥所致,亦可因气机淤滞或久病气虚乏力、推动无力而造成,所以,饮食均应按其成因而安排,但选用滋润疏理通导的食物,肯定是没有错的。

2、便秘都兼有腹胀,可以选用一些消食理气的食物配佐饮食。因为气行便亦行,消胀饮食有时既可减轻不适,也可起到促进通便的作用。

3、虚性便秘往往与体质或某些慢性疾病有联系,与脾肾气虚有关。除用药物治疗外,加强饮食调养也是十分重要的。

4、油腻肥厚的食品,对热秘者不利,应尽量少吃;油脂有润肠作用,故一般便秘者均可适量用一些,但不宜用作煎、炸、烙、烤(易使胃肠生热),以炖、煮、浇淋为好。


蒜泥芦笋

扩展阅读:日常防便秘,吃它“不挡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