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阴虚火旺的4个症状

2019/6/12 15:28

如果这段时间身体出现了快速的消瘦或者身体发热的情况,那很有可能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阴虚火旺,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就一定多加注意,这样情况时间长了对身体的损耗是非常大的,下面就了解一下阴虚火旺的4个症状吧!

阴虚火旺的症状

1、消瘦

因为身体出现阴虚火旺问题时,虽然吃喝没什么影响,但是身体的代谢要比常人快很多。因此,看起来整个人会变得十分的瘦。

2、发热

当你的身体出现阴虚火旺时,容易出现五心烦热的情况,这主要表现在手心脚心的位置。也就是手脚心容易发热,不管是在三十几度的高温,还是零下几度的天气里,都是一样的。

3、易疲劳

阴虚火旺的人,往往体内的津液少,因为被消耗得太多了。这样子会使得身体的养分,疏松不畅,进而导致容易出现疲劳。

4 、失眠

患者很容易觉得自己胸部闷闷的,情绪也特别不稳定。到了晚上,往往容易睡不着。

相关阅读:滋阴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