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7个原因让你身体更容易疲劳

2019/6/10 17:00

如果总是感到太累,睡不醒,全身没劲儿,可别以为这只是简单的犯懒,有可能是患上了慢性疲惫综合征。如果不把它当回事儿,任其发展,还可能因此患上其它更严重的疾病。

一、导致疲劳的原因

1、缺铁性贫血导致疲劳

大多数女性易疲劳都与缺铁性贫血鱼贯,贫血的主要原因是月经不调引起的,人体每天新陈代谢需要2毫克的铁,而铁的补充仅靠饮食是远远不够的,体内缺铁就会引起贫血,贫血又会造成体内供氧不足,从而使人感到疲劳。

2、缺碱导致疲劳

不少女性常无故出现身体疲劳,记忆力减退,腰酸腿疼,头晕失眠,便秘等症,这有可能跟酸性体质有关,健康人群的体液应呈就弱碱性,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体质逐渐转变成酸性,要改变酸性体质,可以通过运动出汗带走体内大量的酸性物质,调整酸碱平衡,还可以多吃碱性食物,如海带,白萝卜,豆制品,苹果,洋葱,菠菜等。

3、缺维生素导致疲劳

维生素B1,维生素B2缺乏或不足,就会导致人感到乏力,易产生疲劳感,因此多吃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的食物有助于消除疲劳,其中含维生素B1的食物有动物内脏,肉类,蘑菇等;含维生素B2的食物除了动物内脏之外,还有河蟹,蛋类,牛奶,豆类食物,花生,紫菜等。


果仁菠菜

扩展阅读:菠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