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多感冒,做好预防工作

2019/6/12 16:14

感冒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它虽然是小病但是也很让人难受。感冒不仅仅是在冬天才会发生,在夏季也有很多人发生夏季热感冒,因此做好预防工作非常重要。

1、饮食清淡合理

夏天预防感冒,饮食应该注意清淡合理,避免油腻、生冷、辛辣饮食,全面均衡营养。

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保持大便的排畅;夏天可以多吃绿豆粥、莲子百合粥、荷叶粥等帮助降温防暑;另外要多喝水帮助补充体内水分,增强身体的免疫力等等。

预防感冒的首选食物: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A、维生素B1的含量丰富,能够帮助有效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减少感冒病毒的入侵,预防感冒。

2、勤洗手防感冒

夏天预防感冒要注意勤洗手。研究表明通过手触摸是最容易感染病毒的,通过手感染到的病毒再通过接触自身的身体就容易导致感冒。洗手的时候最好能够使用肥皂、洗手液等帮助更深层的清洁皮肤。

正确洗手方法:冲洗双手后涂抹肥皂搓出泡沫后按照掌心、手背、指缝、指尖、手腕的顺序彻底清洗双手。

洗手的时间应该保持30秒,且宜用温水有效清洁,洗完手之后不要用毛巾等擦手。


双色萝卜排骨汤

扩展阅读:感冒时,吃6种食物可缓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