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吃4种食物,助你身体排毒

2019/5/24 15:47

人的身体一定要适时的排毒,才能让我们的身体保持健康。因此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排毒的食物,那么哪些食物能帮助我们排毒呢?一起看看吧!

黑木耳

黑木耳可以消除血热。由于真菌生长在潮湿凉爽的环境中,中医认为它具有补气活血,凉血,保湿的功效,能消除血液中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具有很强的吸附力,可以排出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中的杂质,起到清胃和净化肠的作用。黑木耳对难以消化的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并且对胆结石和肾结石具有崩解功能。黑木耳还可以减少血液凝块,防止血栓形成的发生。

绿豆

中医认为绿豆能解毒,有助于毒物在体内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绿豆能解毒酒精中毒、野生细菌、砷、有机磷农药、铅、丹毒、灭鼠剂等。绿豆还含有降低血压和血脂的成分。吃绿豆芽可以治疗维生素A缺乏引起的夜盲症、维生素B2缺乏引起的舌痛口炎、阴囊炎、维生素C缺乏引起的坏血病等,绿豆芽的皮称为绿豆皮,具有清热解毒、避盲的作用。字母S。


芡实绿豆莲子汤

相关阅读:排毒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