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肺火旺,吃什么滋阴润肺?

2019/5/22 17:37

如今的空气质量不好,许多人都有着肺不好的毛病。因此大家要做好润肺工作。天气干燥,如果体内水分补充不够,就容易引起上火,尤其是肺火,于是感冒咽喉不适等问题就来了。那么,滋阴润肺吃什么好?

润肺食物有哪些

1、菜花

菜花不仅口味独特,更是一种保健蔬菜。古代西方人发现,常吃菜花有爽喉、润肺、止咳等功效,并且其价格不高,因此在西方有“天赐的良药”和“穷人的医生”的美誉。多吃菜花可以很好地补充维生素K,使血管壁的韧性加强,不容易破裂。菜花中的西兰花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类黄酮,胡萝卜素能够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保护皮肤和视力,增强免疫力。

2、山药

作为白色食物之一的山药,中药材称淮山、淮山药、怀山药等。因其营养丰富,自古以来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尤其山药含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益肺止咳。而且,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食疗佳品。


冰糖红枣山药

扩展阅读:山药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