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喝果汁还不如直接喝水

2019/5/22 16:17

很多人不爱吃水果,反而喜欢把水果榨汁喝,但看完下面的介绍,你会觉得喝果汁还不如直接喝水好!

喝果汁≠吃水果果汁不如水果原因有这些:

1.含糖分高

喝果汁容易摄入过量糖分,而吃水果不会。而且,果汁的含糖量通常都很高。 苹果汁、橙汁的糖含量都在8%以上,葡萄汁的含糖量高达15%~20%,喝一杯纯果汁,就能喝进去20~40克的糖。 并且液体果汁中的糖比固体水果中的糖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这也就意味着在正餐之余喝果汁还会增加长胖和糖尿病、高血脂的风险。

2.喝的量更多

人们喝果汁的速度远远大于吃水果的速度,饱腹感却远远小于吃水果,不知不觉中进食的量也会加大。

果汁含较少纤维,却含有较多糖分和热量,需要几个水果才能制作成一杯果汁。比如:一个苹果最多榨1/3或1/2杯果汁。 也就是说,喝一杯果汁,等于摄入了二至三个苹果的糖分,喝上几杯果汁的饱腹感也不及吃水果。喝过多的果汁会导致热量过剩,容易引发肥胖问题。


猕猴桃椰汁

相关阅读:健康果汁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