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为什么初夏是不能吃冷饮的?

2019/4/24 16:30

初夏时节,天气突然变热,很多人就喜欢吃一些冷饮,但是这个时候吃冷饮是最容易导致湿邪入体的,虽然当时吃的时候很爽,但是一系列不良的后果就要小心了!

初夏太贪凉当心湿邪入体

之所以不建议初夏时节一味贪凉,喝太多的冷饮,梁东辉教授认为,主要是需要在这个季节提防湿气的缘故,“初夏气温虽高,湿气却是一年中最重的时候。过食生冷恐伤及脾胃,易为湿邪所困,也不利于热邪的排出。建议仍以祛湿为主,适当纳凉,才是初夏养生之道。”

我们在饮食方面可以这么做:

少喝冷饮:冷饮和雪糕不是说完全不能吃,但不能猛吃和多吃,否则容易伤及脾胃,引起不适。对脾胃虚弱的人士而言,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冷饮和瓜果最好先放一放再吃,且一次不要吃太多。

补充盐分:夏季由于出汗多,应注意盐分的补充,没有必要一味追求口味淡的食物,反而可以适当吃咸一点。

此外,梁东辉教授还建议我们可以在初夏适当调整作息,改成晚睡早起加上午睡补充睡眠,“夏天昼长夜短,早早上床睡觉一准睡不着。要顺应时令的变化,晚睡早起,但这样一来,人肯定会觉得睡不够,所以中午要抽出时间午睡,以45分钟到1小时为宜,既能补充晚上的睡眠不足,又能积蓄精神,有利于下午更好地工作。”


沙葛猪骨汤

相关阅读:祛湿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