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饭后马上运动,肠胃受不了

2019/4/23 15:18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饭后马上运动对肠胃是非常不好的,但是对于上班族来说,刚下班肯定非常饿,这个时候去运动肯定没有力气。但是饭后运动的话,对肠胃又不好,所以一定要确定好运动的时间,今天就了解一下,饭后运动的具体危害!

饭后马上运动有哪些危害

引发阑尾炎

一旦我们在吃完饭就运动,是很容易引发阑尾炎的出现,而出现阑尾炎的的疼痛感是比较强烈的,有慢慢加重的倾向,所以当出现这个情况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注意一点了。

肠胃会受到刺激

可以这么来说,如果饭后就马上进行运动的话,是很容易让肠胃受到刺激。当吃完饭,我们的肠胃里面都装满了食物,这个时候进行运动的话,会让肠胃里面的血液出现分流情况。这样就让肠胃的消化能力效果变差,引发一系列的肠胃疾病,严重的话,还会直接出现胃下垂的情况。

腹部疼痛

当我们在吃完饭就运动的话,也有可能会引发腹部疼痛的情况。而出现这个情况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在运动的时候,血液会进行分流,流到其他的位置,让消化道出现缺血情况,使得消化道的平滑肌出现痉挛,这样的话,肯定就会引来一系列的疼痛感了。

在运动的时候,身体的需氧量是很大的,这样就会让肝脏的血液在回流的时候受到阻碍,让肝区出现淤血而引发一系列的疼痛感。


老干妈拌黄瓜

相关阅读:刮油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