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睡眠不足6小时,小心变笨

2019/4/23 15:40

现在年轻人熬夜的情况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有睡眠不足的情况,其实,如果人体连续一周每天睡眠不足6小时的话,那对我们身体内的基因都会发生一定的变化,所以,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的危害

增重

很多人觉得失眠的人,身体是很疲劳的,这个时候很容易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慢慢的变胖了。其实这个原理很简单,那就是熬夜的人,都是很容易出现饥饿感的,并且这个饥饿感还是很强烈的,所以当我们在熬夜的时候,就会选择吃很多东西,就算是在隔天的时候也会出现这个情况,这样的进食方式,怎么可能不会发胖呢。

让人变得愚钝

睡眠对于每个人的学习能力跟思维是起到了很重要的关键。当我们出现失眠的时候,总是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专注性跟推理能力也会得到一定的下降,有时候还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的情况。所以说经常睡眠不足的话,很容易让人变得非常的愚钝。

加速皮肤衰老

如果出现睡眠不足的话,我们的皮肤就没有时间得到足够的自我修复时间,因为皮肤基本都是在晚上的时候在进行自我修复的。而一旦在晚上我们没有睡觉的话,皮肤也就不会自我修复了。这个也是为什么很多熬夜的人,其皮肤变得很差的一个原因。


栗子红枣小米粥

相关阅读:缓解失眠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