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喝酒前吃这些,对身体比较好

2019/4/19 14:29

经常喝酒总归是伤身体的,但是如果实在没有办法避免喝酒的话,给大家推荐几种适合在喝酒前吃的食物,尽量减低喝酒带来的伤害,下面就来盘点一下,都有哪几种食物!

1、牛奶花生

牛奶花生补脾润肺,可以在饭前饮用一杯热腾腾的牛奶花生,再慢慢享用美食、品尝美酒。可以用去皮的花生和牛奶一起放到豆浆机里搅碎成香浓的牛奶花生,在加热烧开即可饮用。

2、喝酒前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或瓜果

因为果蔬富含维生素和果糖类物质,有利于保护肝脏和促进酒精分解。所以说,在宴席开始时,可以先吃些果盘里的水果或者喝一点果汁,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比如油菜、白菜、青椒、西红柿等。

3、喝酒前可以喝蜂蜜水

蜂蜜含有大量的果糖,能加快饮酒后分解体内的酒精。喝酒前,可以先用凉开水和蜂蜜冲一杯蜂蜜水,也可以在喝酒过程中和酒后饮用蜂蜜水,对于解酒醒酒有很好的帮助。

4、喝酒前可以先喝一点豆浆

豆浆味道香浓甘美,不少火锅店有赠送豆浆,我们在用餐喝酒前,可以先喝一两杯豆浆。豆浆不仅可以开胃,还能对胃粘膜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也能降低喝酒后体内的酒精浓度,减缓和降低醉酒。


百香果蜂蜜水

相关阅读:解酒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