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换季时节,预防感冒要做好

2019/4/22 14:21

换季的时候最怕的就是感冒,这个时候天气忽冷忽热,最容易感冒了,只要感冒了就很容易引发一些其他的疾病,甚至是肺炎,支气管炎,很长时间都恢复不了,那么这个时候该如何预防感冒呢?

换季易感冒如何预防

最近是春夏换季的时候,天气往往就早上热,到了傍晚突然就冷了,很多人冷不丁的就很容易感冒了。要注意以下几点:

1、生活有规律 早睡早起

现在大家的人生活节凑快,生活、工作混乱,很多人经常熬夜,导致身体的抵抗力减弱,疾病就很容易侵袭。

2、热水泡脚

每天晚上坚持用较烫的水泡脚15-20分钟,水量到脚踝处,不但预防感冒,还可以消散疲劳。

3、衣物增减要合适

醉着气温的变化,身体适应需要一个平滑的调整过程。换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突然减少衣服,虽然气温变暖,感觉很热,一下子就穿短袖、短裙,就很容易感冒,可逐步慢慢变换。

4、多喝水

换季多喝水,增加细胞新陈代谢等活动,易于发挥。往往生命活动更旺盛,可以分泌更多的抗体,合成更多的抗逆性的蛋白质,以对机体进行防御和修复。

5、多吃蔬菜水果

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C是造成人体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一个常见原因,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柚子、柠檬、葡萄等增强机体抵抗力。


瘦肉鸡脚萝卜汤

相关阅读:缓解感冒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